你嚮往財富自由的生活嗎?你也想擁有更多時間、自由地選擇想要的生活,但現實是拼了命地工作,薪水還不見起伏,只能眼睜睜看著朋友在社群媒體發著四處旅遊、打卡的動態嗎?

暢銷書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的作者:哈維‧艾克(T. Harv Eker),認為一般人和有錢人最大的不同是「思維」!人的思考方式會影響行動,所以當我們了解富人的思考方式,便能進一步採取容易致富的行動。

而「富人思維」究竟要如何培養?「閱讀」是最好的方式,現在有許多種類的電子閱讀器及線上書城,能購買到世界各地財商書籍,提升我們的富人思維,朝財富自由邁進!

以下就跟你介紹電子書閱讀器的優點,以及如何利用電子閱讀器來提升財商能力的 3 個方法,趕緊看下去吧!
 

電子書閱讀器 3 個優點

  1. 不傷眼

有在投資股票的股民,一定會不時需要使用手機或平板看盤,長時間在螢幕藍光的刺激下,可能會造成眼睛過度疲勞,且手機螢幕較小,長期盯著也會加速眼睛的老化!

目前市面上有「開放式」的電子書閱讀器,相對於 Kobo 或 Kindle 等封閉式的系統環境,開放式的電子書閱讀器使用 Android 作業系統,因此也可以下載手機 APP,使用體驗也幾乎和手機平板相同!

且電子書閱讀器採用特殊的 E Ink 墨水螢幕,不會有傷眼的藍光,更大的螢幕與字體調整功能,長期使用下來也對眼睛友善許多!

  1. 輕盈方便攜帶

電子書閱讀器擁有比手機還要大的螢幕,但重量卻可能比手機還輕,薄薄的機身也比實體雜誌、書籍還要方便攜帶。對於習慣閱讀財經雜誌或書籍的人,改用電子閱讀器絕對會輕便許多,一機在手便能閱讀線上數百萬本的讀物!

  1. 質感佳

電子書閱讀器使用特殊電子紙與特殊 E Ink 墨水螢幕,比起手機平板,視覺上更類似於紙本印刷的質感,也相對不傷眼!另外電子書閱讀器的機身多採用霧面設計,大小適中、手感極佳,讓電子書閱讀器能兼具功能及視覺上的質感!

 

用電子書閱讀器提升財商思維的 3 個用法

「閱讀」能夠拓展我們的視野,而電子書閱讀器讓「閱讀」這件事變得更容易,意味著我們能夠更好地利用零碎時間來培養富人思維。

以下整理幾點電子書閱讀器的特性,教你如何充分利用電子書閱讀器的優勢,透過閱讀培養財商思維,相信任何人都有機會財富自由!
 

  1. 閱讀財經書籍、雜誌

電子書閱讀器可以直接在線上書城瀏覽及試閱各式書籍,且種類豐富多元,除了一般的財經書籍,也有雜誌、有聲書的選項!如果習慣閱讀外文書的人,也有國外電子書平台可以選擇,在挑選電子書閱讀器時可以多加評估自己的需求。

電子書閱讀器也具備筆記及畫線功能,方便隨時都能回頭快速查看重點,幫助我們更好地學習、吸收知識!

可手寫電子書閱讀器推薦:https://www.e-reader.com.tw/categories/write-ereader
 

  1. 即時搜尋資料

市面上的電子書閱讀器都配置上網功能,如果在閱讀財經書籍時,遇到不懂的專有名詞,可以隨時上網搜尋資料、查看字典,也能進行翻譯,即時解決閱讀上的問題!
 

  1. 聽 Podcast 或有聲書

上班族工作時已經長時間用眼,如果想暫時讓眼睛休息,「有聲書」是現在許多人會選擇的學習方式,在開車、洗澡時都能充分利用時間。或者像是選擇開放式系統的電子書閱讀器,也可以下載 Podcast APP 收聽各式各樣的財經節目。

人的「思維」會影響「行動」,「行動」決定了你怎麼使用你的財富。想要財富自由,多方學習「財商知識」與累積「富人思維」是關鍵!立即展開行動,培養閱讀習慣,拿回人生的主導權吧!